close

從小到大

一直是父母、老師眼中的乖學生

總是乖乖唸書

守規矩

 

不知為何

在部隊成了問題人物

做事常出包

不停的被電

很痛苦很痛苦

即使已經不菜了..

 

他是比較白目一點

他是不擅交際

雖然唸的是電機

但是接電線、修水管、腳踏車他都不會

 

總是因為學歷

別人覺得他很聰明

「都可以唸到國立大學了」  ...又怎樣?

他從不認為自己聰明

沒有看輕過學歷低的人

沒有在炫耀的

反而缺乏自信

 

有人說

他是有問題也不問

不理

直到出包被發現

讓事情變得很大條 ( 是有多嚴重?)

所以就被電很慘

相反的就是

積極處理

一有問題就立刻提出來

最讓人欣賞

 

現在

他完全失去信心

覺得做什麼都不行

很消極

就像廢人似的..

 

很感謝單元劇播的

領導統御的藝術

帶領下屬就是要適時的鼓勵

而不是一昧高標準的要求

讓我覺得某人真的很遜

也讓我佩服一些人 真的有做到 我服氣

 

感謝長官說的

每個人都是人才

都有自己的長處

鼓勵我不要放棄自己..

差點就失去了這個信念

 

不管那些不對盤的人怎麼對我

我沒有在怕的

我會要求自己做好分內的事

少一點抱怨

撐到退伍那一天

 

當然我不可能 都沒問題都做很好

但這同時也不代表 其他沒事的人就做得如何出色

不管表現得好不好

很痛苦是真的

那些電人的人

可曾注意到下面人的心理狀況?

可曾注意到他其他的優點?

人嘛

總是有強項有弱項

生氣時先想想

他為何會這樣

是不是有苦衷 有原因

真的是故意的嗎

他是不良的人嗎

 

我想自己有學到很多

也很多感觸

你好嗎 天氣好嗎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3vu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