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其實也是蠻緊張的
因為臨時指派我上去
雖然之前有聽到風聲
說要我們年輕人上去講
但我一直以為不會有我說...
直到最後一刻鎮陣前換將這樣~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啦
因為有磨練自己的機會阿~)

各位評審學員大家好
很高興有機會能上台發表我的心得
這幾天我學到很多東西
可以分成三個部分來講

首先是"懷疑"!
幾位教授都告訴我
不要以為自己所學到的歷史是千真萬確的
包括他們教的也不要全盤接收
要合理的懷疑
不要盡信
這點給我很大的啟發
我從來就不知道要這樣

再來是"思考"!
以前國中高中也學了不少歷史地理
但是都只是背下來而已
背多分嘛!
老師都說不要問為什麼
背起來就對了..
都沒有去想是怎樣
以後我不要再為考試而讀書
而是讓知識成為自己的一部份
之前有國小老師問教授
客家擂茶是甜的還是鹹的
她說每年必考的
結果教授也很聰明的回答
他不是客委會主委所以沒辦法決定~!
當然現在我們都知道是鹹的
只是因為要賺錢.為了商機
外面賣的才會是甜的~
還有"角度"
教授給我們看的那一張倒過來的地圖
就是說明台灣的海陸關係位置
上面是菲律賓群島的那張
所以荷蘭當時才會佔據台灣
當作是轉運站之類的嘛
而不是大家習以為常的另一張
以大陸為主體
台灣小小一塊在角落
感覺就像是邊陲地帶
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
其實也是很有趣的
你會有新的想法
很特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3vu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