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

當兵沒幾個月

覺得自己好像變很笨

(有聰明過嗎)

.....

至少還好吧

 

感覺就是怎麼做怎麼錯

怎麼做都有問題

第一次就要求把事情做好

根本不可能啊

就有人愛挑毛病

怎麼做都不合他意

(唱:我怎麼做 你都拒絕..)

 

認知不同吧

我想低調

事情做剛好就好了

要求不高

學長可不是這樣想

 

要我積極

要取悅

 

扣子沒扣

衣服太大

識別證別反

掃地很秀氣

(長:看你掃地我真的會昏過去)

...

太多了

說都說不完

一整個挫折

就是

不斷被打擊吧

 

不懂要問

不要傻傻的

 

長:一直說是是是

我都不知道怎麼說下去了




一連串的挫敗...


 

我就是自私、偷懶、不積極

很笨


國立大學、師大

我不以為有什麼了不起啊

(抱歉我丟學校的臉>"<)

 

os:好啦

你最厲害啦

乾脆自已來不就好了

又何必丟給我

我也是很想做好的啊



我從不認為自已多聰明

但是學長說的聰明

其實是

機伶

 

要主動幫忙

*累了隨時換我

*有沒有什麼東西要幫忙送

*這個我來!

 

一開始我都默默承受

說我怎樣我就直接認錯

但是真的太多次以後

(os:我哪有這麼差??!)

講了幾次理由

反而是被唸得更多

 

我才發現

他要唸你

不需要任何理由

就是要電你

我就是最菜的啊

解釋沒用

說那麼多幹嘛?

乖乖被唸就好

 

如果可以

 

需要思考我怎麼會這樣

用同理心包容

不是一昧指責

我只會越來越沒自信

聲音越小

面對 長官

不知如何是好

容易緊張

什麼都做不好

 

"我"在哪裡

發現自已變得很奇怪


要求是:外表嚴肅、內心輕鬆

最不能接受的是

"不能笑"

我本來就是個愛笑的人

我天真、一廂情願的以為

微笑是人類共通的語言

 

講正事不要笑

我隨時要壓抑自己

又很多的壓力

一直的挫折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都忘記

原本的我了

是什麼樣子呢?

被迫的改變

很不輕鬆

 

怎麼這樣

 

兩個人在一起

就有比較

同梯的很會

相比之下

我就很拙

一些做表面的

做人的心機

我不會..


現在就是看誰hold得住

我已經黑掉了

堅持我就是愛偷懶

什麼"有好處要分一份 要做事閃一邊"

我什麼時候這麼聰明就好了!

最好是啦

改變也是需要時間的好嗎

我已經在努力了

 

長:我不是要找你麻煩

(你就是啊!!)


唸你不是不唸你也不是

(明明就是想電我嘛)


我人已經很好了

換作是別人

你不知道會怎樣

遲早會被電

(你現在不就在電我?)


一度這麼想..

被電就被電

能拿我怎樣

這又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錯)

我已經很努力了啊....

 

小事而已

講得多嚴重

好像我天生就是一副反骨

叛逆

唯恐天下不亂

無可救藥

 

認識我的朋友

會哭笑不得吧

我從小一直都算乖的

乖乖讀書

沒做什麼壞事

安分守己

 


在錯誤中學習

在訓斥中成長

 

我對自己負責

合理的我接受

我改進

不合理的我聽過就算了

不想跟他認真

 

好在有個比較好的學長

可以跟他 men's talk

 

好在有很多書可以看

有看到我需要的東西

"享受孤獨"

一個人沉浸在書中的世界

很不錯

 

"接受苦難的過程,也是一種幸福"

過程難熬

但終會過去的

只是需要時間

這樣可以成長

換個角度想

事情就不一樣

 

好在有朋友

願意聽我說

安慰我

鼓勵我

謝謝:)

 

我也

只能加油了..!


那算是個小型社會的環境

很多的規矩都還不懂

一開始當然辛苦


我會展現改過的誠意

表現積極

不是要證明什麼

是為了自己守護的信念

這樣我才能走下去

撐過去

 


p.s.

聽到朋友過得不錯

我也開心


很難像以前一樣相聚

為了各自的夢想

大家各奔西東


不過還是有牽掛

默默的follow

或是簡單的一個讚

也許足矣

像表達一種關心

彷彿訴盡千言萬語

即便只是

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3vu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