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劇情營造兩個反差很大的男角---張聖和吳全順

張聖:高、富、帥,醫學系、籃球校隊,同時重視穿著,迷倒許多女生

吳全順:十全大宅男,不修邊幅,不懂refuse,總是被欺負。但是,電腦、技術非常厲害

 

兩人相比,非常明顯,十個女生有九點九個會選張聖,理由---誰想和他手牽手走在路上被人笑?

 

表面上如此

----------------

然而,正因為追求者不計其數,養成張聖心高氣傲、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這樣的人愛上了,女生

會很辛苦,不懂珍惜…

 

相反地,吳全順很純情,真心喜歡對方,願意不惜付出,只要她開心,這樣的人,可以給妳幸福!

不幸地,由於對宅男的負面刻板印象,吳全順完全沒有機會表現自己,即便只是被認識,也無法,

直接被無視……

 

--------------------

於是劇情出現了「菊湖傳說」

給吳全順一個機會

像是黑夜中的一道光

僅有的希望

 

(劇情雷...略)

 

在他付出了這麼多後

卻沒有得到好的回應

他盡力了,也許宅男的命運永遠無被改變…

正當他崩潰之時,劇情出現大轉折

校花終於被感動了

 

(後劇情…略)

------------------------.................--------------------************************

心得

看完後很有感觸

現實中,情況不是那麼單純,對比沒有那麼明顯,不過電影簡化、突出的設定很容易讓人明白

我也是屬於吳全順那種,只是不那麼宅,但也沒有那麼厲害的技術

因為外在條件不如人,所以總是被忽略,這認識的機會都沒有,就是被無視…

 

我曾經改變穿著,努力想證明自己,卻只讓自己疲憊

因為不適合、有壓力、不自在,完全自己摸索太辛苦、太慢

*********校花(梁小琪):我每天打扮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就是希望大家都喜歡我。******

同感啊,就是想引起注意,想和大家做朋友…

 

我多希望可以輕鬆做自己,不為別人的壓力或期待而改變自己,或許不像吳全順那麼誇張

(只要整齊乾淨就可以)

 

我明白再怎麼帥,也帥不過別人。我更期待的,是內在涵養的提昇,是「氣質」

另外我發現,「緣分」是很微妙的東西,緣分到了,進展會很迅速,沒有緣分,則強求不來

白白浪費時間與精力。有句俚語說得好:「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情人眼裡出西施

相信有一天,會遇到欣賞我、真正愛我的人,我也愛她,也期望到時候,自己已經準備好了,

夠成熟可以去愛、付出與包容。

 

補充:因為張聖喜歡她的,是「校花」這個頭銜,根本不願意為她付出,所以最後這對俊男美女

        人人稱羨的模範,還是分手了。而吳全順終於打動了她,那顆真心,就是他的價值,難能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3vu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