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前前活動訓

 

DSC00471.JPG

我每天都有認真練習喔!!

為了我的小隊員著想

萬一他們不會 我可以幫忙^^

後來由於材料不夠了

我靈機一動

用三種不同顏色的便利貼來代替(如上圖)

有點小驕傲 哈

 

短短兩天

不過佑璘排很滿 很充實!

其實這兩天 真的很快樂!!

大概是

只要學著帶遊戲

不用負責任 失敗了大家也不會care

都是互相鼓勵 很好的氣氛 沒有壓力

交代回去練 摺紙蓮花 還有手語

大家兩星期後再見啦!

 

住我家

隔天

有人抱怨被熱醒 有人很冷

我自己睡不好..

聽到很多的意見

一直聽到關於住宿的問題

到後來 我覺得很煩

心想 都提供了這麼好的地方

誠意十足了啊

就是有人嫌東嫌西的

無理取鬧嘛

到底想怎樣= =


那時候真的很煩心

心裡很不好受

常常一不注意

就聽到我不想聽的

於是我決定靜下來

仔細找找

看自已有什麼問題


我發現我有不能被人說的心

只喜歡聽好聽的

自已喜歡聽的

不順耳的就聽不進去


還有為私、為我的私心

覺得提供這樣好的地方可以顯示自已的能力

有價值(證實自已)

想要被稱讚 被捧

所以如果有人不滿意

便觸及到了這個顯示心、私心

不想接納別人的意見

反而認為他們胡說八道


師父說(不是原話)

遇到事情首先應該考慮別人、為別人好,與人為善

所以我放下自己

站在他們的立場上 為他們著想

發現確實

如果是我一定也不好受

其實提出來也不是要批評

只是作個參考

讓以後可以更好!

當我了解到之後

所有的怨恨、煩心

頓時都消下去了

舒服許多

真該感謝他們!


營前訓

讓我更重視學法的過程

以往老是打瞌睡

像是例行公事

交差了事 得過且過

現在知道

態度要尊敬

心思不要亂飄 要專注

過程中排除一切其它事情

就是學法

其它什麼事都不要因此分心


和這麼多青年學子齊聚一堂

大家共同精進、交流

真的很好 很幸福


營前訓 補充

第一天晚上睡覺時我被冷醒

想睡又睡不著

一直發抖

可是我就想

如果我為了自己關冷氣

室友可能會被熱醒

這樣不行

所以就跑到外面 熱一下


我在樓梯上坐著睡

心裡不由得一陣委屈上來

我也不是沒交錢啊

看別人睡得舒舒服服的

結果我卻這樣狼狽

在外流浪似的 有床不能睡

跟沒床還不是一樣


但是轉念一想

為了他們可以繼續好好的睡

我犧牲一點也不算什麼

一個人失眠換三個人好夢 很划算

要是我回去切掉冷氣 自己舒服的睡著

隔天他們可能講說

不知誰把冷氣關掉

變得很悶 被熱醒

我不就沒為別人著想

不就自私了嗎

心性提高上來了之後

發現其實也沒這麼難睡

後來就睡著了一會

真是太好了

我為自己感到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3vu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