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997.JPG  

看到來參加的這麼多朋友,真的很開心

在這一天之前

我們早已做了無數的準備,下足了苦功

以最開心、最認真的心情迎接大家!

----------------------------------------------

P1100964.JPG  

燭光晚會的時候

大家說得好開心

因此沒有我的機會

很高興看到大家的成長

明白了些什麼

改變了些什麼

 

藉著結業式的空檔

終於可以傾訴些心聲

 

 

 

P11009666.jpg

我的第七小隊

女生們都很乖

小朋友則是很吵 愛耍寶

總是可以講個不停

一整天都活力十足xd

 

默契數

意外成為大家最喜歡的遊戲

默契數字從零開始 一、二 、三...

雖然總是沒辦法破10

還是樂此不疲^^

 

DSCN1693.JPG    

第七小隊 大地遊戲

幾個小傢伙怎麼不見啦?

這關真的很有難度 哈

要全隊團結一心

而且不能急

 

-----------------------------------------------------------------------------------------------------------------

------------------------------------------------------------------------------------------------------------------

向內找篇

相見歡我竟然就換了四、五個遊戲!!

因為過程中一直怕別人會覺得無聊

所以不敢玩太久 一直換

其實含有顯示自己的心

展現出來自己會很多遊戲 有能力

比其他隊輔還專業(爭鬥心)

 

看講法小隊員都覺得是休息時間= =

很想糾正他們的觀念

可是沒有效果

最後一天我自己睡著被他們虧...

自己要先做好 才有說服力

不是跟他辯

想說贏他 教訓他

而是內心以為他人著想為出發點

善意的提醒

並正念以待

 

我被小朋友困住了

生出很多負面想法

他們怎麼老是在吵

老是哪做不好 一直玩

一直想 很煩心

沒有跳出來 向內找

結果就更困難...

我幾乎把時間都給他們了

對其他人的照顧很少

 

小孩子就是這樣啊...

他們沒辦法控制自己

這也展現他們純真的一面

如果我可以放下自己高人一等的心

願意降低自己,和他們更好的互相理解與溝通

而不是把他們當作麻煩

結果該會更好!

現在才悟到,我可以做得更好的!

 

來賓演講-肌肉測試

真實的告訴我們

師父對我們多麼好

洪大寬容的慈悲

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每當肌肉測試再一次證明我所相信的

我就一陣衝擊

想到師父的慈悲苦度

使我一直流下淚來

當下的觸動難以言喻。

想到小朋友還迷在人中

還在玩、鬧

他們都還不成熟

心裡更是難過

不要直到失去了

才來後悔

 

我覺得自己很努力的

想讓小隊員們認識 真、善、忍

體會到真、善、忍

其實在生活中 隨處都是

不是很難、很抽像的東西

但是他們好像都沒感覺

還是不真、不善、不忍

我很著急 卻也沒有辦法

 

一直想他們不好的

負面的想法不但沒有清除掉

反而越積越多

越在意、害怕就越多

正是執著心要給去的。

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執著心

沒有去掉

因此使我更難受。

 

每個人小時候都是這樣的啊

靜不下來

 我應該學會包容和寬容

而不是被他們影響

我始終把他們看作麻煩

 果然就成了眼中釘和肉中剌

我忍的

其實不過是常人之忍

表面沒有動氣

背後說壞話 埋怨得不行

這和修煉人的忍

根本不產生氣恨和委屈

還差多了

我會繼續加油!

找出更多的執著心

並一一去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3vu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